吝啬糖果

约稿直接加q

【龙言】烈火与海洋

观《虚拟神明》有感(不对)。

所以BGM当然是《虚拟神明》。

想写后续,但是因为懒,因为坑很多所以……。

……但是也许会写。

  

  

  

  

<<

  瞄准远处的高大机械人,乐正龙牙射出了最后一颗子弹。

  现在,他就只剩最后一个弹夹了。

>>

  乐正龙牙是个军校的高材生,我是说,如果忽略他那糟糕的基础理论成绩的话。实际上他在学校也算个数一数二的射击能手了,不过真正的战场到底与训练时的模拟战场不同,就算是他乐正龙牙,如今也落入了前所未有的窘况,风光无限的他竟然狼狈到只剩一个弹夹的地步。不过比起其他人,他已经足够幸运了。

  夜已深,那堆机械人夜晚是不会活动了,进行了简单的护理之后他总算可以松口气了。乐正龙牙提着枪打算去寻找其他的军校同学,又厚又硬的军靴靴底踩在破烂不堪的地面上发出阵阵响声,冰凉的月光照在乐正龙牙的脸上,他忍不住发了个喷嚏才继续行走,一边走一边四处张望,他发现某个巷尾隐隐闪烁着灼灼火光。也许会是同学,他想。

  于是他提枪向那地方靠近,路上静得出奇,只听见干柴燃烧时发出的“啪啪”声,并且愈发的接近了。这时他发现那里在拐角的台阶上坐着一个短发女人,火光是由她身边的火堆发出的。那女人穿着黑色上衣,袖口挽到手肘的位置,下身穿着一条不是为了漂亮而是为了方便逃命的黑色热裤,一双军靴紧紧包裹住她的小腿,她手举着一把巨剑直直指向乐正龙牙,目光冰凉戒备。

  “既然都是人类,那就不要拿刀向着我了吧。”乐正龙牙丢掉手里的枪,双手举起做出投降的示弱动作,女人警惕地盯了他一会儿,才把手里的利器放下,并说,“这是剑。”

  “抱歉,我对冷兵器不了解。”他耸了耸肩,“能借个火吗?我有点冷。”

  “随便你。”女人说。

  “那就谢谢啦。”他走到女人对面,像她一样就着台阶坐下,一边烤火一边开了口:“你哪个部队的?”

  “没有部队。我们镇的女人不当兵。”女人冷冰冰地回应。她抽出一盒烟,弹出一根来,自己叼着烟然后用老式火机点燃,手指夹着烟,又把烟盒递向乐正龙牙:“要么。”

  “呃,”龙牙伸手接过:“我试试。”

  “你没抽过烟?”女人睁大了眼睛,大概是受到火光的影响,龙牙他看不清女人眼睛的颜色,只觉得她的眼睛似乎是在发着光的,就像两团跳动的火。“你看起来起码有二十岁了吧?居然没抽过?”

  “二十三。”他说。

  “逊毙了。”她毫不留情地点评道。他就笑,“噗,你倒比我还像个当兵的。”

  “你说的是不守纪律的兵痞吧。”女人咬着烟声音有点含糊不清。“咱们镇的女人是不当兵的。”她这样说。

  “你刚才说过了。”他提醒道。

  “我知道,我当然知道啦。”女人吐出一口烟,然后却没有再说话。

  龙牙低头企图利用火堆把手里的香烟点燃,但是火焰随着巷尾的风跳来跳去,根本就没法办到。

  “傻子,要这样。”女人伸手按住他的,乐正龙牙只觉得手背上一阵冰凉。他随着女人的动作控制着烟尾往烧得发红的炭上靠,颤抖的烟尾贴在木炭上很快被点燃。女人收回手,自己夹着烟笑,“现在你可以抽了。抽烟这种事我就不教你了,自个儿琢磨吧,长官。”

   “我只是个军校学生。”龙牙学着女人的模样把烟头往自己嘴里送,一边看向那女人。女人根本没在意他的话,“无所谓,反正也是迟早的事。假如,你能顺利活下去的话。”

  “这可有点困难。”乐正龙牙一边咳嗽一边回应,狼狈的模样惹得女人哈哈大笑。被嘲笑的龙牙感觉有点不好意思,匆匆忙忙抽了几口就把烟丢进火里然后转移话题。“你怎么会用剑?现在已经很久没有人用这种冷兵器了。”

  “镇上铁匠打的,他是最好的铁匠,我相信他的手艺。”女人闭着眼睛这样说。

  “但是……”枪不应该更方便吗?

  “剑多好,不用打开保险栓,而且还能当盾,哪个不高兴甩出去也能爆个头。除了重了点,浑身都是优点。”女人这么说着,沉吟片刻,才继续说话:“而且,军部才有枪。”女人又吸了一口烟。“我说了,女人是不当兵的。镇里符合要求的男人都被拉走了,但我们总得想办法保住镇子,所以,余下的女人,和'不合格'的男人就拿起了冷兵器。”

  女人嘴角冒出白烟,迷起了一双眼睛。“我们镇上只剩三十多口人了。”

 “节哀。”

  “没什么好节哀的。”女人如此说着,侧身歪躺在台阶上,上半身占据两三级台阶,动作并不优雅但也不难看。女人又抽了口烟:“我在镇上没有一个亲人。但是,镇上又全是亲人。你可懂?”

  “不懂。”龙牙很老实地回答。

  “呆子。”女人就笑。“我是捡来的,你可知道?”

  “知道。”这下知道了。龙牙心想道。

  “你知道个屁。”女人莫名其妙地骂了一句,转眼又咯咯地笑。“我有人在家等我回去,哎,呆子,你家里可有人?”

  “有一个妹妹。”

  “父母呢?”

  “死了。”

  “是吗,真可惜。”但女人却没有露出惋惜的表情。“知道吗,我也有一个妹妹,还有一个弟弟。”

  龙牙没有回话,对面的女人似乎只是单纯地想要找一个人倾诉一会儿,所以也没在意他的回答,自顾自地说了下去。

  “或者说我有很多弟弟妹妹吧,镇上那么多孩子。但是,最亲近的是那个妹妹,那个弟弟。”女人眯起眼抽着烟,露出了有点怀念的表情。“那个弟弟啊,年纪小,又营养不良,所以那孩子长得不高,瘦不拉几的。但是却说要保护我,幼稚死了。不过一头短发软绵绵的倒是很好摸,也算可爱吧。呵。还有他的眼睛也挺漂亮的,是蓝色,像海,是海的颜色。你,可见过海?”

  “见过。”

  “你幸运,我没见过。不过书上说,那是比天还要深的、还要明亮的蓝色,大抵就是那样了。——那孩子的眼睛。”女人终于抽完了那根烟,却又点上了另一根,动作熟练得让龙牙不禁怀疑她是个老烟枪。“我妹妹,是个好女孩,镇上有那么多男孩梦想着能娶到她,她漂亮得很,你看,我这里有照片。”

  龙牙低头看着被送到眼下的照片,借着火光依稀可以看见一个笑得很可爱的白发女孩。因为递照片。女人跟他的距离拉近了些,他低头可以看见火光映在她的脸上,那是温暖的赤橙色。

  “她漂亮吧?”女人露出得意洋洋的表情,“她可是个美人,也很懂事,每天都给我留门,或者坐在门口等我回家,有时候等到深夜她就靠着门睡着了,最后还是我把她抱进屋。今天,恐怕他们也还在等我回家。”

  龙牙顿了顿。“那你怎么不回去?”

  “呆子。”女人抽回照片,手指夹着烟。“空袭,空袭你知不知道?”

  “你是说……”乐正龙牙想起了女人之前说的“镇子只剩三十人”,但是女人摇头否定了他的猜想:“不,他们没死,活得好好的。”

  这下龙牙不明白了:“那为什么不回去?”

  “我们保护镇子——我刚才说了吧?我们、我们——最后只剩了我。”女人夹着烟的两指有些微微颤抖,但她毫不在意地、或者说掩饰般地笑了笑。“你可知道?”

  “不知道。”他说。

  “呵呵,呆子。”女人又笑。

  很奇怪,再三被骂他也没有生气,他纠结着手指继续听她说着一些琐事。女人一边说一边抽烟,说了一会儿便闭了嘴,沉默地抽着烟,把烟头丢进火里,却把烟盒丢给了他。乐正龙牙手指捏着烟盒,有些疑惑地看向她。

  “你该不会真的以为我是个老烟枪吧?”女人夸张地爽朗大笑,“今天其实只是我第二次抽烟而已……这烟是捡来的,看是牌子货,所以就捡来抽两口。你,你刚才说,你是军校学生——是吧?”

  他点头,“是。”

  “那烟,”女人摸着下巴,“是从另一个军校的学生身上捡到的。——尸体上。你懂?”

  女人的眼睛直直望向他,他与她对视半秒,他点点头。女人倍感无聊地收回实现。

  “切,跟你说话还真是无聊。”

  “但是你还是一直在说。”他说。

  “啰嗦。只是太无聊了而已。”

  “……”龙牙沉默几秒,然后开口,“我叫乐正龙牙。你叫什么名字?”

  “言和。”女人说,“哎,你要是不抽,把烟还我得了。”

  “行。”龙牙把烟又丢给她,她又抽出一根,夹在手指间却没有点燃。乐正龙牙看了她几眼低头望火里丟柴,说:“言这个姓听少见的。”

  “yue也是。”

  “……”龙牙抬头看她,“我姓乐正。”

  “无所谓。”女人——言和如此说。“我的名字啊……言和,语言的言,和平的和。”

  “音乐的乐,正直的正,以及,龙的牙齿。”

  “切,谁管你啊。”女人拍着灰站起身,提着大剑,龙牙这才发现那剑竟几乎与她等长。女人一身劲装,看起来竟比他还要多飒爽英姿。

  “要走了?”

  女人点头,“天要亮了,我得回家了,有人在等我,你可知道。”

  女人这次用的是陈述句,龙牙也就没有回应她的那句话。乐正龙牙坐在台阶上,远远的天空翻起了鱼肚白,他抬头看向言和,借着微光,这时才发现她的眼睛并不是什么火团,而是蓝色的——就像海洋。

  “言和。”

  “干嘛?”

  “语言的言,和平的和。”他说。

  他低头,又抬头看她,嘴角带笑,“和平总有一天会到来的。”

  女人睁着蓝色的眼睛看他,低头又笑,眼角似乎有闪闪微光。“傻冒。”她说。

  “喂,乐正龙牙——是吧?”

  “是。”

  “嘿……我走了啊。”女人笑。

  于是,乐正龙牙就望着她备着大剑的身影渐渐远去,脚边的火堆燃烧着缓缓地悄然熄灭,夺目的太阳在云层背后慢慢上升。

  他依稀看见,女人高举右手并挥了挥,头也没回,但他却知道那是在跟他告别。于是,女人终于消失在他视野之内——

  脚边的火堆燃烧着缓缓地悄然熄灭,夺目的太阳在云层背后,慢慢上升。

End.

3686字。

 

评论
热度(29)

© 吝啬糖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