吝啬糖果

约稿直接加q

【黑傀】子夜·崇明

卧槽!!!!!!!!

欹歌江南:

by欹歌江南


一:子夜


鬼使黑已经忘记了自己的名字,他想傀儡师也是一样的。
他们两个,要怎么样在墓碑上刻自己的名字呢?
虽然鬼使黑很想像凡人一样树一个墓碑,上面写上“地府鬼使XXX与爱妻XXX之墓”,但是一来小傀还不是他妻子,二来他想起自己作为人死的时候也是没有墓碑的,于是就此作罢。
现在是子夜,他记得上一个子夜他们这队人正整装待发,气氛可谓豪迈中带着悲凉,他知道傀儡师随行时开心又担心,一路上偷偷凑到她身边,还说自己会保护她,然而到头来没想到是她保护了自己。
真不像个男人啊——鬼使黑苦笑。
现在,在式神们的全力死战下,八岐大蛇的魂魄已经被打散,但是受到重创的鬼使黑和为他挡了致命一击的傀儡师都已经没有痊愈的可能了。傀儡师碎得魔线全断,谁看过去都知道没有了修复的意义,而鬼使黑也只能苟延残喘上一阵,意义仿佛是见证她的死亡。
鬼使黑看清楚护着自己的式神是谁并且惨状有多令人痛心时,觉得自己没有直接当场崩溃都足以称为坚强。
八岐大蛇在发动这击之后被其他式神拦住了,而他拖着断裂的双腿爬到了碎裂在泥地里的永远闭上眼睛的傀儡师身边,颤抖着手,用尽全身的力气把她拥入怀中,抱紧了,在沉默半晌后笑出声来。


“死的时候我们在一块啊。这样,也不赖。”
“呐,小傀,我是冥府的引路人,这条路我熟的很、这次、也让我来给你引路吧......”
“别害怕,抓紧我就好,抓紧我......”


天明之时,鬼使黑和傀儡师的灵体被阴阳师找到,安倍晴明主持了超度,他烧完了兜里的符纸,撒到半空,随着那巫言的流泻,鬼使黑和傀儡师的灵体在一片晨光里面化为青烟散去。


二:崇明


这是他们确定关系后的第一天黎明。
鬼使黑大清早的就美滋滋地骑着自行车停到了傀儡师家门口,在其兄长杀人的目光下战战兢兢的把小女朋友接到了后座上,然后赶紧上车带着傀儡师溜走。
一路上鬼使黑兴奋地和傀儡师聊最近的新闻逸事,而且故意说得很大声,引来了路上各位同学的注视,他心里面高兴让全世界都知道后面这位是自己女朋友。不过傀儡师和平时没有什么两样,拿着哥哥做的爱心便当,靠在鬼使黑背上默默地听。
鬼使黑说着说着,忍不住悄声向傀儡师打听她家人对他们这恋情的看法,傀儡师在后面用好像梦醒一般的声音应了一句。


“小傀,怎么样,你家人同意吗?”鬼使黑忍不住催促,声音尽量温柔。
傀儡师啊哦几声,用几乎没有感情起伏的声音说:
“我哥哥不同意这门亲事。”
鬼使黑差点从自行车上摔下来。
“什么什么!怎么可以这样——”
鬼使黑惊叫起来。
“他为什么不同意,我们郎才女貌,他——”
“他是我唯一的亲人了。”傀儡师抱紧了便当。
鬼使黑噤了声。
他这时候想到同样是自己唯一的亲人的鬼使白。
昨天他和弟弟说了傀儡师的事情后,读初中的弟弟很是震惊:“什么,你刚刚和同学确定恋爱关系就打算见家长谈婚事吗?你现在还在读书啊我的哥!你读书已经读了十年了你给我冷静一点!”
素来冷静的弟弟此时也并不冷静。
好吧,鬼使黑觉得自己好像又做了一件蠢事。
没办法,恋爱里的男人智商为零。


“虽然你现在还得不到哥哥认可,不过我真的希望,以后你会成为我第二位亲人。”
傀儡师在他准备消沉起来时突然轻轻地说,这句话让鬼使黑的心跳漏了半拍。
“是,是啊,我一定会的,我会努力去得到你哥哥的认可的,小傀。”他红了脸,蹬自行车的速度快得超过了载着雪女同事的大天狗。


“我也希望你成为我的第二位家人,小傀。”
“嗯。”
两人都在轻笑。


朝阳升起,漫长的布满魑魅魍魉的远古黑夜真正结束,那些充满传奇色彩的昼夜也随着时光的流逝而远去,成为历史上瑰丽迷幻的一笔。
现在的式神们不过是转生后的普通人而已,像这个清晨这般开启作为人类的新的生活,想必也是有趣的。
毕竟大多数式神们也曾经是人类嘛。
【完】

评论
热度(15)

© 吝啬糖果 | Powered by LOFTER